六個月大的寶寶已經學會了坐了。也可以翻身了,手和腳都比較靈活,在寶寶面前放一個娃娃,寶寶扶著就可以做四十秒夠拍三個表情了。  
拍攝:拍攝六個月寶寶一般需要個小床,因為寶寶趴在地上不僅不衛生,拍攝的角度也很難把握,而且逗他的時候也很不方便。拍攝寶寶躺著的姿勢時候一般要平行的拍過去,或者採用從上往下的角度,最好每個角度都能拍攝幾組。  
這個階段的寶寶,一般需要給他一些喜歡的玩具,否則他就會沒有耐心,但是做的時間長了一定會哭的,趴的時間久了也會哭,手裡要給他點小東西,遇到脾氣暴躁愛動的寶寶,我們想辦法讓他安靜下來,寶寶過分地笑或者開心都不好,會影響到後面的拍攝。可以唱些平和類的歌或者輕輕的跟他說說話。
六個月的寶寶就可以穿一些休閒的服飾或者是穿小大人的衣服也很有趣。  
寶寶一生中第一次拍照,雖然拍攝用的攝影器材的燈光都經過特殊處理不會損害眼睛,但寶寶對於攝影器材發出的光線一定會有很強烈的反應,所以,在拍攝前要讓寶寶多看看窗外的陽光。為了拍攝出寶寶細嫩光滑的肌膚,拍攝前幾天,媽媽們可以每天給寶寶塗一些嬰兒專用的護膚品,保證寶寶肌膚水分的充足。

百天寶寶拍攝時候注意事項

1. 拍攝時候首先是要寶寶舒服,假如寶寶不高興了,就要想到是不是姿勢不好或衣服穿著不舒服,或者空調的溫度過高。一般寶寶的好心情只有四十分鐘,因此拍攝必須在1個小時內完成。攝影師應先選擇拍攝效果最佳的服飾作為開始,因為剛開始寶寶的最佳狀態,拍出來的效果也好。
2 整個過程中需要攝影師和引導員拍攝默契配合。百天寶寶眼睛45度角的位置非常有神氣,一定在眼睛平視或者仰視時拍攝才更有神采。百天寶寶的姿勢比較適合5:6的畫面比例,因此在拍攝的時候多採用橫構圖。
3 、百天寶寶的各種身體機能都很脆弱,所以,在拍攝之前幾天一直都要注意不要感冒,因為生病會讓寶寶的情緒產生波動,不利於寶寶拍攝過程中的表現.
4 、對於有些寶寶適應陌生環境的能力並不是很強,那麼在拍攝之前幾天媽媽應該盡量讓寶寶接觸一些新鮮事物,提高寶寶適應能力。 
5、寶寶一生中第一次拍照,雖然拍攝用的攝影器材的燈光都經過特殊處理不會損害眼睛,但寶寶對於攝影器材發出的光線鐵定會有很強烈的反應,所以,在拍攝前要讓寶寶多看看窗外的陽光。 
6、百天寶寶因為還不會擺出坐、臥等姿勢,但為了拍攝時能拍出各種形態下的寶寶,拍攝前一週,媽媽要試著讓寶寶練習趴在床上的姿勢,將寶寶的兩只小手放在寶寶胸前,墊起寶寶的頭和胸,給她(他)一點點高度,以便寶寶能慢慢練習將頭抬起,還可以拿一些吸引寶寶的鮮艷顏色的玩具吸引寶寶抬起頭。此外還要聯系讓寶寶坐在軟軟的墊子上,家長用手托住寶寶的腰和頭。 
7、為了拍攝出寶寶細嫩光滑的肌膚,拍攝前幾天,媽媽們可以每天給寶寶涂一些嬰兒專用的護膚品,保證寶寶肌膚水分的充足。  

8、百天寶寶的情緒波動很大,但是大多數寶寶在一天中最興奮的時間都在早上9:00——11:00之間,所以媽媽在預約的時候盡量將拍攝選在這個時間段來進行

 

arrow
arrow

    花路米寶寶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